眼看罷韓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公民割草行動」今(2)日一早前往高雄鳳山「肉豆公」市場,掃街做宣傳,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表示,鳳山在第二階段的連署書就佔了全部40萬份的10分之1,但遺憾的是韓市府施壓各學校、區公所,讓鳳山在投開票所的借出率不到50%,也就等於讓市民在兩倍擁擠的投開票所,面對兩倍的接觸風險,除了會造成防疫破口外,還影響了市民行使罷免的權力,韓市府的局處越權更加證明不罷不行。

李佾潔強調,今日帶著志工們親手發送一份份替市民朋友製作的罷韓垃圾袋,想要告訴大家,罷韓和出門丟垃圾一樣簡單,面對如此沒有下限的韓市府,需要市民們更加團結、理智、合作,在6月6日那一天展現高雄人的氣魄、高雄人的意志、高雄人的勝利。

「公民割草行動」的臉書上稍早也分享出此次掃街的心得,他們透露,肉豆公市場一早就人潮滿滿,有攤商看到他們就熱情的收下「罷韓垃圾袋」,手比「六」來致意,更有位激動的大哥拿出整籃礦泉水要來請志工喝,並說「只有罷韓的人才能拿喔」,他們從跟攤商、市民的反應中,深感市民對罷韓投票的期待,和對於韓國瑜的憤怒。

「公民割草行動」提到,首場掃街,幕僚、志工們也再度出場露臉,清一色年輕面孔,跟市場的長輩們形成對比,也代表著罷韓投票將是一場「世代對話」,透過罷韓垃圾袋,在短短的幾秒鐘清楚傳達罷韓理念,年輕人不是草莓,「我們為了自己的家鄉高雄站出來」,改變,就是投下罷免票!

文章一發布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六月六日光復高雄,大家一起出來罷韓!」、「趕走韓國瑜,大家罷起來!」、「也好不用花錢弄看板,自願的上街拉票,更有效直接」、「請市民團結投罷韓」、「垃圾就該務盡掃除」,也有人向志工們表達關心,「感謝你們的辛苦」、「天氣熱請多補充水份」、「請小心別中暑了」。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表示,今日帶著志工們親手發送一份份替市民朋友製作的罷韓垃圾袋,想要告訴大家,罷韓和出門丟垃圾一樣簡單,面對如此沒有下限的韓市府,需要市民們更加團結、理智、合作。   圖: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志工們向市民宣傳罷韓投票在6月6日舉行,號召大家一定要參與。   圖: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