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1日於臉書宣布,即日起將每天透過貼文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並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今也在臉書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直播,影片中高嘉瑜與酈英傑以手肘相碰問好,接著一起跳洗手舞,並預告AIT將在每周三晚間8點直播,介紹美國及台灣創新人才,如何在疫情期間進行危機處理。

AIT今在臉書貼出處長酈英傑接受《Taiwan Matters Podcast》專訪的內容,酈英傑表示,台灣防疫過程透明且有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排除在外,不僅有違組織精神,也與常理背道而馳。他也指出,世衛在2009至2016年間,曾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那麼現在的台灣與當時有何不同。

AIT今日同時在臉書公布,未來將與高嘉瑜開直播,討論台灣如何利用科技抗疫的經驗。影片開場時,由高嘉瑜及酈英傑帶來一支簡易的舞蹈,表達防疫期間打招呼和洗手的正確方式,也預告AIT將在每周三晚間8點,結合美國與台灣的創新企業家,分享他們在美國求學或工作的寶貴經驗,以增進台美兩國危機處理的能力。

而在4月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與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zar)進行視訊會議,阿薩爾再次重申,美國將持續且具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透過國際參與,台灣能與世界各國分享衛生專業並擴大貢獻。台美雙方同意增進雙邊交流及拓展健康領域合作,尤其強調新冠病毒的疫苗與藥物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