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自1月初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挺中」言論引起國際撻伐,近日只要他在推特上發文均被網友灌爆留言板,像是昨日正逢勞動節,譚德塞發文祝賀大家「勞動節快樂」,引起網友們大酸道「中國勞工」、「辭職日快樂」。

譚德塞於1日晚間10時左右在推特祝福大家「Happy Labour Day!(勞動節快樂)」,未料引起網友不滿,許多人紛紛留言怒罵,「勞動節快樂?武漢肺炎讓全球上百萬人不能工作」、「如果你辭職,我們會更高興」、「你忘記因為你,我們只能待在家裡嗎?」、「武漢肺炎快樂」、「感謝你為全球勞工帶來痛苦」、「每天都是失業的勞動節」、「你們世界衛生組織都病了」。

因武漢肺炎爭議,外界對於WHO的反彈聲浪逐漸擴大,譚德塞近期不斷在推特上發文感謝願意繼續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的國家,並引用各國政治人物的鼓勵話語和大家分享,但依舊遭到網友們洗版謾罵,而他在1日晚間還透過推文寫下「Health for All(大家都健康)」,這讓許多網友紛紛貼出譚德塞與中國主席習近平的梗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