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個世界有更多這樣的好心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不少餐廳店家受影響而歇業,但卻讓靠著廚餘溫飽的浪浪缺少食物來源,一位摩洛哥的善良攤販擔心浪貓沒有東西吃,決定每天自費買食物餵養,希望能幫牠們一起度過這個艱困時期!

愛德拉茲是一名賣報紙的小販(圖/翻攝自Youtube@The Animal Reader)

自從拉巴特封城後許多浪貓沒有食物來源,於是他開始餵養浪浪(圖/翻攝自Youtube@The Animal Reader)

他每天下班後拿著賣報紙賺來的錢,購買碎肉或是飼料給貓咪吃(圖/翻攝自Youtube@The Animal Reader)

這位名叫愛德拉茲Abdelaziz El-Edresy是一名39歲的賣報攤商,自從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封城之後,原本熱鬧的大街頓時變得非常冷清,大部分的餐廳與店家都暫時關閉,這意味著街頭的浪浪們少了固定的食物來源,更有許多飼主因為沒工作養不起而開始棄養。愛德拉茲非常不捨這些浪貓捱餓,便在每天工作結束後,用賣報紙賺來的錢,到市場購買碎肉或飼料給浪貓們吃,他也會趁有空時去釣魚為牠們加菜。愛德拉茲的善舉讓許多人讚許,而他卻表示雖然疫情讓大家過著膽顫心驚的日子,但是:「人類與動物一起生存在地球上,牠們又何嘗不害怕沒有食物,甚至被主人拋棄?人類應該肩負起照顧動物的責任,如果每個城鎮都有人照顧動物讓牠們溫飽,那麼浪浪也可以一起度過這次難關!」看完愛德拉茲的善行真的令人感動,不過也更希望疫情能夠趕快控制下來,讓大家趕緊恢復正常生活,現在快來一起看看愛德拉茲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