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控旗下的華南永昌證券因權證交易避險不及,造成巨大虧損,為此虧損負起責任,前總經理陳錦峰已被撤換。繼此之後,華南金控今(1)日發出重大訊息指出,華南永昌證券董事長鄭永春和副董事長許元禎都辭職。

華南永昌證券先前因權證交易避險操作不及,3月虧損高達47.59億元,也導致華南金3月虧損35.99億元。

追究華南永昌證券虧損案人事責任,華南金已於日前撤換陳錦峰,金管會昨宣布裁罰結果,認定華南永昌證券對指數型認售權證風險疏於管理,且未規範損失超限、依避險策略操作,重罰144萬元,並暫停新增發行權證等業務,且勒令將陳錦峰停職一年。

華南金今下午發出重訊公告,鄭永春和許元禎都辭職,為鉅額虧損事件負責。

據知情人士表示,從金管會的處分書來看,指出永昌證的董事會功能不彰,無法達到監督的效果,未來應會進行董事會改組,鄭永春曾表達應該為此案負責,已於今日自行請辭承擔,許元禎則是因為董事會要改組,也下台負責;董事會改組應也會盡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