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受到疫情衝擊﹐政府陸續推出紓困措施,兆豐銀行力挺紓困方案,協助受疫影響響企業度過困境,帶動經濟成長,同時讓公司藉此機會,達到企業轉型的目的。

兆豐銀行目前已經協助逾2500戶大中小型企業紓困融資,讓企業轉型邁出一大步。兆豐銀行認為,目前政府的紓困措施,中央銀行提供融通資金0 .1%的低成本,信保基金又提供8成5以上,甚至10成保證,銀行風險十分有限,對企業及銀行雙方獲利加分。

兆豐銀行認為,力挺紓困方案盡速協助客戶融資,又能同時提升銀行整體營運績效,因此,兆豐銀行目前正詳細規劃建立精凖的KPI執行。

另外,由於兆豐銀行的客戶結構主要以大型集團企業戶為主,中小企業及個人金融佔比相對偏低,董事長張兆順認為可以同時關懷客戶及推動企業轉型計劃,實行「敦親睦鄰」策略,讓兆豐銀行的客層能夠涵蓋大、中、小型客戶都要配置。

兆豐銀行也要求分行要主動出擊,各分行AO儘量把握時間去拜訪客戶,每個分行每週最好拜訪20家以上的客戶(以每家分行4-5位AO每人每天拜訪一家估算),利用這次機會去挖掘中小型規模的企業戶,充份了解客戶需求,提供各種配套的資金需求,協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度過難關,以及進一步帶動經濟成長。

至於推展融資業務是否適宜訂定KPI,兆豐銀行認為,本身銀行推動各項業務制訂KPI十分普遍,只有加強管理才可以提升經營的績效,兆豐銀行面對企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制訂KPI有其必要性,目前也正在研擬中,而此次客戶面對疫情挑戰,所需資金殷切,又能提升獲利,也是銀行最好的轉型契機。

另外,兆豐銀行透過此次辦理各項紓困案的機會,也要求迅速建置完善的網路平台,提供線上申辦管道,讓數位的發展建置也能夠向前推進一步,達到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