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5天零確診,不過,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續延燒。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日表示,美國相信台灣在世界衛生中扮演要角,並認為台灣應以觀察員身分受邀這個月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因此,AIT將在臉書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系列貼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邀請民眾共同加入。

AIT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堅信台灣在世界公共衛生領域扮演要角,且應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加本月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AIT發文表示,將台灣納入WHA,有助於實現全民健康「Health For All」的目標,並幫助台灣與世界分享其成功預防新冠病毒的「台灣模式」。

此外,AIT表示,將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即日起,至世界衛生大會召開,美國在台協會臉書每天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擴大其國際舞台,並詢問民眾願意與美國在台協會一起加入「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嗎?

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將在臉書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系列貼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