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的藝人謝和弦還在戒治所勒戒,又因為去年底至某報社大樓噴漆不雅字眼,還恐嚇「下次放火」,再加上於網路嗆網友「選好塔位」等兩案被告,遭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名譽等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去年12月14日早上5點多,謝和弦跑到報社大樓外噴上紅色「幹」字,被警方帶回訊問,筆錄做完後,當天上午11點多又跑至同一棟大樓噴綠漆,還在臉書上嗆:「這次噴漆,下次就放火囉。」兩天後又帶著雪茄到該報社,找警衛聊天,行為脫序又怪異,全案今天偵結,依公然侮辱、恐嚇公眾提起公訴。

另外,謝和弦在社群媒體上和網友對嗆,口出惡言要對方「去選塔位」遭對方提告恐嚇危害安全罪,在4月17日被傳喚出庭,出庭當天面對媒體竟高唱五月天的溫柔,又突然嗆記者「你會被種族歧視,是因為你沒有禮貌」,讓在場所有人傻眼。

上個月27日被老婆戴怡軒舉報吸食大麻,被送至新店戒治所,目前仍在勒戒當中,昨日因為去年12月19日開直播飇罵吳宗憲,被傳喚出庭,他對於臉書罵吳宗憲的內容全都承認,但稱直播地點在士林,檢察官認為謝和弦言行不可取,但北檢無管轄權,將全案移轉管轄由士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