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藍鶯出任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職務。現任執行理事羅瑞智將於5月離職。藍鶯5月4日正式上任。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透過新聞稿歡迎藍鶯(Ingrid Larson)加入AIT的行列。莫健表示,藍鶯在國務院工作傑出,經驗豐富。他也感謝羅瑞智(John Norris)過去4年領導AIT華府總部,以及為促進美台夥伴關係的貢獻。

藍鶯在美國國務院任職長達22年,去年6月接任台灣協調處處長前,曾擔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公共外交辦公室副主任,協助制定台灣與該區域戰略計畫。

藍鶯曾派駐中國、南韓、墨西哥、突尼西亞與賽普勒斯。去年她曾跟隨由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Ryan)率領的訪問團訪台,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與AIT新館啟用。

新聞稿指出,出身科羅拉多州的藍鶯期盼加入AIT團隊,持續增進美台友誼。

AIT內湖新館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