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能有破口!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因連假出遊人潮眾多引發群聚感染危機,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提出各項防疫作為,甚至建議民眾最好不要出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主持防疫會議時也提出幾項連假期間最適合做的事,不一定要出去趴趴走。 

鄭文燦表示,台灣經過清明連假的挑戰,也經歷過磐石鑑群聚感染,最後的隔離跟管制處分也即將結束,面對即將來到的五一連假,在疫情還沒有結束前,每一天都很重要,我們一樣要用戒慎恐懼的心情全力以赴,防止每一個防疫破口。 

鄭文燦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訂出防疫7大指引,提醒民眾在連假期間不忘防疫,他也提出3件連假期間最適合在家做的事,「五一連假在家勞動很好,做做家務也很好,線上追劇也很好」,希望大家能利用假期享受家庭的幸福時光,「不一定要出去趴趴走,尤其是人多的地方,不一定要去。」 

針對連假計劃出遊民眾,鄭文燦建議,可以利用市府提供16個景點的即時影像系統,在出門前先了解各景點人潮情況,如果人潮超過5成,監測系統會亮警示燈,那些地方就最好不要去,「我們會進行人流管制,包括入口跟停車場管制,所以為了避免掃興,人潮多的地方盡量少去,居家生活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