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就在明天展開,南投縣清境、日月潭等等向來是假期出遊熱點,縣府為了降低群聚疫情發生可能,限制各景點人數,清境農場上限為7400人、高空觀景步道為2000人,溪頭園區也限制最多容納4400人。

南投縣府風景區管理所長張昭貴表示,如景點達上限值即由業者實施管制措施,調控進出園區內遊客人數,以降低群聚疫情發生可能。非收費風景區以園區停車場作為人流管制指標,如停車數量達5成,就會發布警示提醒民眾,疏導民眾前往其他風景區旅遊。

至於知名景點如清境農埸丶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丶日月潭丶溪頭丶杉林溪等則實施人數限制,清境農場上限值為7400人,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上限值為2000人丶溪頭自然敎育園區上限值為4400,如達上限值即實施人流管制,日月潭則以停車場數量達5成時實施管制。

縣府也請各業者於風景區入口處張貼宣導海報,提醒遊客無論室内或空曠場域務必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儘量配戴口罩。對於轄下收費管理之風景區,也輔以定時廣播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及不定期進入園區宣導,避免群聚。連假期間,該處也會聯合警察局丶衛生局到風景區進行熱點宣導,提醒民眾配合落實防疫作為。

觀光處提醒民眾,國家景區、觀光遊樂業人流警示管制資訊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官網或1968APP取得,縣管風景區人流警示管制資訊則可透過縣府「走進南投」官網了解各風景區管制情形,作為旅遊規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