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26日發生大火,造成6死慘劇,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昨(29日)爆料,向北市府各局處調閱稽查KTV相關資料,相關單位卻稱索資需經府級同意才能給,批評市府剝奪議會監督權。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要求的是同步不是同意」,議員調資料是職責,是希望內部能「同步」。

台北市議會昨召開定期大會,許淑華率發言提到,有不少議員關心錢櫃大火事件,向市府索取相關稽查資料,希望市府第一時間能提供,讓他們釐清疑點,但竟有局處回應,索資必須經過府級同意才能給,黃珊珊當時則說,是因為26日、27日市府開記者會時,當時還沒掌握到22日有聯合稽查紀錄,這些資料給議員,包括府級長官、市長、副市長卻都沒掌握到,讓他們覺得很離譜,才會希望以後提供給議員的資料,也同步給府級一份。

黃珊珊今受訪重申,這應叫做「同步」,她跟市長26、27日召開記者會時,都還沒掌握到22日聯合稽查紀錄,因此,當這些資料給議員時,府級長官包括市長、副市長都沒掌握到這些資料,所以要求資料給議員同時也要給市政府,「要求是同步,不是同意」。

黃珊珊強調,議員調資料當然是相關職責,但是希望市府內部能同步,尤其是案子的府級督導長官,否則就會發生22日稽查紀錄在議員手上,但府級長官沒有,變成好像是市府沒有掌握全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