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所率領的防範武漢肺炎的防疫團隊表現亮眼,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陳時中可以說是這一陣子全台灣最出名的政治人物,而每天下午兩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直播,也幾乎成了台外人的日常生活之一。台灣人在面對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時,陳時中的溫和、冷靜的人格特質,在記者會娓娓道來各種武漢肺炎訊息,也讓人們舒緩不安的心情,也有效凝聚全民共同抗疫的向心力,這也是陳時中何以在最近幾次民調中屢獲高支持度的原因之一。

陳時中的防疫表現深深獲得民眾發自內心的肯定與感謝,為此,從事塗水泥作30多年的趙再添,憑著對水泥材質特性的瞭解,他用白色水泥的素材,花了三天兩夜的時間,一刀一刀刻畫出陳時中堅定抗疫的塑像,向他致敬!今年62歲的趙再添認為陳時中是個看起來政治色彩不是那麼濃厚的人,而陳時中的防疫作也讓每個人都欣賞,他說:「陳時中的表現太棒了!太欣賞他了!他不僅整合了台灣的醫療資源,更重要的是,他凝聚了台灣人的向心力,共同抗疫!」他認為這是很不簡單的事,而陳時中做到了!「要給他按個讚!」他說!

趙再添的專業是塗水泥作,但是他也喜愛美術,他結合他的專業與興趣,工作之餘藉由雕塑表現他的想法。   圖:張良一/攝

趙再添用白色水泥一刀一刀刻畫他所欣賞的人物。他正在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雕塑頭像。   圖:張良一/攝

趙再添和他的陳時中雕塑作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