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六都防疫百日網路好評影響力排行」,其中第一、第二名分別為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鄭今(30)日受訪表示,六都首長都很拚,每位首長都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在疫情還沒結束前,大家還是要戒慎恐懼。 

《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檢疫」、「紓困」、「預防」、「宣導」等四大面向,觀察六都首長在防疫各個議題的網路聲量及好評影響力表現,結果由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以7.28分奪冠,桃園市長鄭文燦則以7.1分居第二,第三至第六名分別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 

對此排名結果,鄭文燦表示,六都首長都很拚,都希望把防疫工作做到位,而且各自都有不同的超前部署方式,不過最重要是防疫無分中央跟地方,在疫情沒有結束以前,大家還是要戒慎恐懼,把每一個可能的破口都要提早把它封起來。 

媒體追問後段班第五名分別是韓國瑜,最後一名是柯文哲,是否建議2人有何可以戒慎恐懼的地方?鄭文燦說,每個首長都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地方政府也都上緊發條,當然如果有些地方,努力完成這些防疫的任務,相信是所有首長的責任。 

而緊接著就是連續3天的五一勞動節假期,鄭文燦說,現在疫情略有趨緩,五一的連假是一個考驗點,為了避免防疫破口,市府針對各景點人管制均實施人流減半措施,不過他建議民眾「在家也很好,在家裡也可以享受家庭生活的樂趣,所以五一連假不一定要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