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涉嫌幫忙隱匿疫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斷絕金援WHO,並著手調查。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宣布,個人將捐贈1.5億美元給WHO研發疫苗,蓋茨此舉沒有得到美國人認同,反而讓自己陷入危機,有網友在白宮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連署,要求調查蓋茨基金會的「反人類罪」,已經有超過46萬人參與。

發起人「C.S.」指出,比爾蓋茨曾公開表示,他希望透過疫苗接種,減少人口增長率,從15%降到10%。這次武漢肺炎的各項問題都還沒獲得解答,而蓋茨是推動疫苗接種和生物辨識追蹤技術的先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WHO已經被公開指控,在非洲的破傷風疫苗中偷偷「加料」,好讓肯亞兒童長大後無法生育,這回蓋茨再捐錢助WHO研發疫苗,可能是為了消滅人口。

目前連署人數超過46萬人,遠大於需要的10萬人連署,白宮將在5月10日前給予答覆。

外電分析,比爾蓋茨在此波武漢肺炎疫情中,屢屢為中國說好話,不但稱讚中國做了很多對的事情,還不認同國際把矛頭指向中國隱匿疫情,被白宮顧問納瓦洛、前顧問班農輪流痛批,班農還罵他站在北京魔鬼那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