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5月1號)就是五一連假了!明天各地大多維持多雲到晴,且大台北及中南部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2度,不過,要特別留意午後山雷陣雨,跟中午的高溫,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週六(5月1日、5月2日)仍為東南風環境,水氣整體仍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仍溫暖,大台北及中南部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2度左右,其他地區亦約28至30度,天氣上東半部地區須留意局部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5月3日)環境漸轉西南風,各地白天仍溫暖,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民眾,各地雲量會稍增,午後的山區發展的局部對流,午後雷陣雨會更有機會,尤其偏南或到西南風,不是中南部才有午後雷陣雨,中部以北也有機會,大致上是以下午為主,早上或夜間的天氣仍是穩定。

彭啟明也提醒民眾,這三天仍要留意中午的高溫,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各地都可以用夏季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