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日前紛紛祭出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總統川普昨(29)日宣布,保持社交距離的準則30日到期失效後,聯邦政府將不再延長,因為現在交由各州州長決定。

美國逾百萬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成全球之冠,其中截至30日累計5.8萬人死亡。紐約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等州日前相繼公佈禁止50人以上集會,及關閉戲院、賭場等場所,全美50個州裡,逾45州實施軟性封城。

川普昨表示,面對各州陸續重新開放經濟,聯邦政府將會放寬社交距離準則,保持社交距離的準則30日到期後,確定不會延長。他說:「我們將開始四處活動,希望不是太遙遠的未來,能辦大規模造勢活動,大家能相鄰而坐。」

2020年為美國大選年,由於疫情肆虐,全國總統競選活動幾乎陷入停頓,川普昨指出,目前計劃5月5日到亞利桑納州,進行有關「經濟復甦」的參訪,並且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到訪俄亥俄州,並且期望恢復舉行大規模的集會,大家可以相鄰而坐。至於什麼時候可再舉辦造勢活動,則交由各州州長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