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長期支持棒壘運動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居中牽線,獲得國中組硬式棒球聯賽全國亞軍的臺中市中山國中棒球隊今(29)天獲贈贊助價值約40萬元的棒球釘鞋200雙,蔡其昌勉勵棒球隊員們,大家努力追夢,或許下一個MLB球星就來自於中山國中棒球隊,更與在場球員高呼,誓言奪下下一屆冠軍!

鑽石運動用品集團是全球前十大知名運動鞋及運動產品的生產企業,位居全球鞋業龍頭。營運長陳立宗先生是台中人,熱心公益,對於幫助社會弱勢團體不遺餘力。今天的捐贈活動有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張廖萬堅委員服務處及鑽石集團代表常立武等人見證。

代表該集團出席的常立武先生表示,鑽石運動用品集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希望球員未來行有餘力,也能回饋社會,將奉獻精神薪火相傳。

蔡其昌表示,臺中市應該全力支持基層棒球,更希望社會企業可以投入基層棒球的培育,體育需要企業的資源及政府的協助,選手才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培訓,從基層做好扎根,未來台灣選手才有在世界揚眉吐氣的機會。

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說,中山國中棒球隊重視球員的品德教育及團隊精神,球員以「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勇敢實現自己的目標,這次全國硬式聯賽,學生展現全力在球場上拚搏,滑壘、盜壘全用上了,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和鑽石運動用品集團愛心捐贈釘鞋,讓學生有舒適的球鞋可以放心打球,學生們會善用這份愛心創造更好的成績,努力為台中市爭光。

蔡其昌與中山國中棒球隊員合影留念。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