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台大醫院資料系統被駭客入侵,而且鎖定竊取總統蔡英文的病例資料,蔡英文對此表示,總統健康資料另有管理機制,外界不用太擔心,國安及資安等相關單位之後也會進行調查。 

蔡英文今(29)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紓困現金發放辦理情形,針對台大醫院主機遭駭客入侵,目標似乎是鎖定她個人病例資料一事,蔡說,她的健康資料沒有問題,本來總統健康資料就有另外的管理機制,據瞭解,這次沒有牽涉到主機的系統,也沒有牽涉到防疫,大家不用太擔心,國安跟資安單位都有在監視跟監控,相關單位後續會進行一連串調查工作。 

另外,媒體問到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原訂2月訪台,卻不幸在出發前猝死,其遺孀指控中國大使介入施壓是導致他猝逝的原因,蔡英文表示,國際社會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越來越了解,中國在很多方面都有施加壓力給不同的人,尤其,對於一些能夠站出來為台灣講話、支持台灣的人都承受到中國壓力,國際社會感受更深。 

蔡英文認為,來自中國的壓力是有的,「但我相信我們集體堅持意志,一起來相互打氣,這些壓力終究是不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