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延燒,其中老年人處在確診高死亡率的風險當中。根據《衛報》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一間「軍人之家」長照機構內已有68名退伍老兵因武漢肺炎肺炎死亡。《衛報》稱,馬塞諸塞州和聯邦官員正就此展開調查。

報導中指出,有美國官員28日表示,已有68名武漢肺炎檢測陽性的退伍老兵死亡,還有一名死者尚未了解是否感染病毒。除了這些老兵外,在同機構裡還有82名居住者和81名員工的檢測結果也呈陽性。目前「軍人之家」的負責人已經被停職,但他為自己的表現辯護,並指出州政府官員「謊稱」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衛報》報導,負責人在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而州政府官員經常被告知這間機構的情況,他們早就知道這裡因人員短缺而處於「危機狀態」。

「軍人之家」的一位護士表示,機構長期面臨著人手不足的問題,導致病毒像「野火」一樣傳播。她指出,由於人員安排非常緊張,一些部門的工作人員還得去其他部門提供幫助,這樣也帶來了病毒。另外,退伍老兵們都聚在一起,「根本不知道誰是陽性的,誰是陰性的,然後他們又把人群聚集起來,這就使情況更加惡化。」

另外,根據《美聯社》統計,美國境內的養老院和長照機構中,至少有13762人死於武漢肺炎。然而,這些數字可能還被低估,因為目前只有大約一半的州報告了養老院等機構的死亡人數,且並不是所有州都統計了那些沒有進行過病毒檢測的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