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出身的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正國會)董事長廖學興因為肝病去世,享壽68歲,今天舉行告別式。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敬悼人權律師廖學興先生」。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游錫堃臉書留言,推崇廖學興是真愛台灣的人格者,永懷人權律師。

游錫堃在臉書發文指出,廖學興是內斂型個性,外表給人溫文儒雅的印象,但外圓內方,將追求民主法治、維護人權、公平正義、正常國家視為法律人的天職,立志當個人權律師,並以一生的時間力行實踐。

他說,廖學興多才多藝,學問淵博,為人隨和少言詞,但老朋友們都知道,只要喝下三杯老酒,即表現出急智風趣幽默的一面。廖學興的狂草書法,也是酒後寫的特別好,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老朋友們都暱稱他「濟公」。

游錫堃表示,廖學興除了律師本業,行有餘力還加入縣內文教、公益組織擔任要職,往返北宜之間,為家鄉宜蘭盡心盡力,無私奉獻。

對於相知相惜的摯友辭世,游錫堃最後寫下「此時正是離我們共同理想最接近的時候,而您現在卻為什麼離我們這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