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網路直播盛行,許多網紅名人透過直播拍賣物品、開線上演唱會、或向粉絲分享自己的生活等。看好直播市場發展,不讓Youtube專美於前,Facebook表示,近期將開放粉絲專頁可以透過直播向觀眾收費。雖然Facebook尚未公布相關詳細資訊,但外媒預估,這項新制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就會開始實施。

為了與Youtube一較高下,去年7月時,Facebook就推出幾項新功能,吸引網紅或名人入駐。包括「粉絲訂閱」計畫(觀眾定期付費給創作者,換取獨家內容或回饋)、Facebook Stars服務(觀眾付費買星星送給創作者,創作者再以星星換錢)、廣告管理介面(讓創作者自由決定廣告要放在影片的哪個段落)等。

另外,Facebook也會向創作者收取訂閱收益中的30%作為平台中介費,與YouTube的收費相同。

雖然該平台尚未透露更多的詳細資訊,也沒有說明要符合什麼條件的名人或網紅才能夠開通這項服務,但外媒認為,新服務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就會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