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於美國「Google禁令」,華為手機不能內建Google服務,只好轉向開發自家的「鴻蒙」系統、HMS平台(Huawei Mobile Services)及AppGallery商店。為了滿足用戶需求,華為一直在擴建自家的APP商店,還推出名為「Here WeGo」的地圖應用程式,取代Google Maps和Apple Maps。

多家外媒報導,華為正在致力豐富自家AppGallery商店的內容,近日加入了Here WeGo導航地圖。根據官方資料,該地圖支援100多國、1300多個城市的導航和定位,包括美國、歐洲、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可針對步行、大眾運輸、汽車共三種路線提供交通建議,還可以叫計程車。此外,該地圖也有離線模式,沒有網路也可以用。

專家認為,華為盡力建構自家HMS生態,AppGallery又是繼Google Play、Apple Store後全球第三大應用商店,因此Here WeGo未來很有可能成為HMS預設的地圖應用程式,與Google Maps、Apple Maps地圖一較高下,替市場帶來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