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的第100天,且台灣已經連續3天迎來0確診的好消息,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除了感謝民眾之外,也感謝媒體,把新聞很正確的傳達出去,並強調,這段時間利人利己的氛圍,讓社會能夠正常運作的對抗疫情。

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尾聲感謝媒體,「你們在做利人利己的事。」陳時中表示,因為這樣的合作、有訊息及坦誠相告,也讓媒體把新聞很正確的傳達出去。

陳時中表示,現在有穩定的基礎,都是這段時間「利人利己者眾,害人害己者少」的氛圍,讓社會能夠正常運作,也希望繼續持續這樣的氛圍來對抗疫情。

繼昨(27)日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贈送國花鬱金香給台灣的一線醫護人員表瘩謝意,台灣花農也特別贈送一盆玫瑰花給指揮中心,對此,陳時中表示,MIT(台灣製造)很多東西都很好,也因為這麼多好,台灣今天才會更好,陳時中也打趣提醒,以後不要再弄花來了。

陳時中打趣表示,沒有999朵但是是真正的玫瑰花,台灣有產很多花,但這樣一講怕明天又會擺滿花,他也趕緊提醒「以後不要再弄花來」,並將玫瑰花送給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