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羅志祥與周揚青分手風暴延燒多日,連日來中國網站上除了愷樂、party boys成為熱搜字外,周揚青的家世背景也是外界、網友討論的重點,先前曾傳她的家世很硬,父親有軍方背景,不過近日網傳周爸爸曾經是中國銀行的副行長及南洋商業銀行的董事長,由軍人轉從商,政商關係不比一般人。

中國網友起底,周揚青從小在北京四合院長大,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北京人。她從小就被家人呵護得很好,可以說是自由自在的長大,網友表示,她會有勇氣在網路爆料與羅志祥的勁爆分手内幕,應該與她的身家背景有很大的關係。

隨即中國網友翻出周揚青爸爸叫做周載群,職場履歷相當豐富且漂亮,曾任中國銀行副行長,同時也擔任「南洋商業銀行」的董事長,在商界人脈很廣,網友甚至揣測周載群身價達百億。周載群的介紹經歷中指出,他2011年因為前往香港就任,就辭去該行執行董事、董事會下設專業委員會委員及副行長的職務。網友認為,綜合周揚青爸爸早年從軍,而後從商,在中國的政治及金融界的人脈與實力,確實不一般。

周揚青以前也曾經在網路上曝光過一張照片,她爸爸就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身邊的人則都圍繞著他,給人一種大老闆的形象。事實上,周揚青自己也承認過,爸爸以前是當兵的,所以她從小就有軍人情結,爸爸還曾送給她一個俄羅斯空軍帽子。簡單來說,周揚青有爸爸撑腰,的確有來者不懼的氣勢。

周揚青曾在微博上分享爸爸的照片。   圖:擷取周揚青微博

周揚青曾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自己爸爸年輕時是當兵的,所以她有軍人情節。   圖:擷取周揚青微博

周揚青爸爸被中國網友起底,是知名「南洋商業銀行」的董事長。   圖:擷取微博

中國網友找到周揚青爸爸在網站上的履歷。   圖:擷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