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晚間8時與美國衛生部部長進行電話會議,陳時中今(28)日表示,美方對台灣的防疫進行很好奇,特別是檢測方向,對方還表示,未來與台的科技合作有很多空間,也會持續支持台灣參與WHA

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於台灣時間4月27日晚間8時(美東時間4月27日上午8時)舉行雙邊電話會議。

會中阿札爾部長讚許台灣在對抗COVID-19疫情之成就,並感謝我國捐贈口罩,雙方就防疫策略進行深入交流,也交換彼此對於全球衛生安全及其他重要衛生議題之看法,尤其是台灣應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之議題。

陳時中表示,美方對台灣目前防疫進行很好奇,特別是檢測方向,台灣也提供精準檢測防疫方式以及目前達成成果。

不僅如此,美方表達在未來科技上有很多合作空間,也希望台美合作能夠對全人類在健康、防疫上有幫助,美方也強調,會持續支持台灣家參與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