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已經連續3天迎來0確診的好消息,今(28)日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100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能夠往好的方向走要感謝全體國民的努力,並呼籲民眾個人衛生、社交距離還是要把它當做好習慣維持,這樣未來生活能夠更正常,相關管制也會逐漸鬆綁。

武漢自去年12月31日爆發不明肺炎,台灣自1月20日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於1月23日禁止武漢人入境,直航班機停飛,並因應歐美疫情延燒,在3月19日宣布全面境管,外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 ,3月24日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也發佈相關集會、社區指引,要民眾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安全距離。

陳時中也感性道謝,很謝謝全國民眾、記者,陪指揮中心度過這100天,有時候緊張有時候會輕鬆一下,未來還有一段路需要走。

陳時中表示,現在的跡象是往好的方面進行,都要多虧全體國民的努力,台灣沒有用比較強制的方式規範民眾,大部分的是呼籲配合改進,也因為民眾的配合,才能讓台灣再沒有嚴厲封鎖的情況下,能夠有穩定的情況。

陳時中也呼籲民眾,還是要把個人衛生、維持社交距離當好習慣繼續保持,如果未來維持得更好,我們的生活就能夠更正常,管制也會逐漸放鬆。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台灣已經連續3天0確診,截至目前共429例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