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成立調閱小組,要求國防部提供涉及機密的資料,遭民進黨團擋下,抨擊國民黨又對國防部的機密資料動歪腦筋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8日)開酸,民進黨根本是欲蓋彌彰,且一開始就洩密的是民進黨立委,她只是不好意思直接指是誰(疑暗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就國民黨日前趁著民進黨立委不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通過決議,要求國防部提供敦睦任務的副長朝令、航舶日誌、理事官記錄簿及船位回報系統回跡圖等資料,但昨被民進黨團提出覆議案,以人數優勢擋下。

陳玉珍今受訪坦言,上次通過決議可以說是國民黨的突襲沒有錯,但那是民進黨立委自己在開會時間不坐在委員會,國民黨召委呂玉玲是按照合法的議事程序通過案子,且當天通過決議時,其實有跟國防部討論,是經國防部同意,並溝通若是機密資料可以不用提供,若真的涉及機密,那開秘密會議也可以,這都是有規定的。

陳玉珍接著稱,這次事情昨天民進黨覆議的行為就是一種欲蓋彌彰的行為,不經讓她要問,在這次海軍染疫事件過程中,是誰一開始就在洩密,是誰在那邊說敦睦任務有什麼機密行程,「我不好意思、不直接指是哪位委員先說有機密行程,有19天到哪去什麼的,不是國民黨的立委吧?真正洩密的不是國民黨立委。這個大家都知道。」

陳玉珍稱,國民黨應該去追究說,若敦睦艦隊其中有19天行程是機密行程,那為什麼民進黨立委會知道,這要去追究是國防部哪個單位洩密給特定立委,現在是怎樣?國家機密只能告訴民進黨立委,私下爆料給民進黨立委獨門新聞才可以嗎,而國民黨立委通過正式的立法院決議,卻被說要窺探國家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