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建議注射「消毒劑」到人體內可以殺死新冠病毒,異想天開的言論令不少醫界人士驚呆。對此,中聯辦發言人胡兆明發表推文,反諷川普「總統先生是對的」、「消毒劑是一種有效殺死病毒的方法」,還說美國消毒劑若不夠用「可以從中國進口一些」,此番言論遭部分網友及美媒解讀為「叫美國人去死」而引發爭議。

川普事後雖針對自己一番「注射消毒劑抗疫」的說法做出回應,改口稱這是一種諷刺而已。然而身為總統,川普脫口說出荒謬言論,甚至還有不少民眾效法,令不少醫界人士為之氣結。

對此,中聯辦發言人胡兆明也推文反諷,「總統先生是對的。消毒劑是一種有效殺死病毒的方法,而且比戴口罩爭議更小。話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消毒劑出口國。如果美國消毒劑出現短缺,放輕鬆,你可以從中國進口一些。」

中聯辦發言人胡兆明推文反諷川普。 圖:翻攝自推特

此推文受到不少網友及美媒關注,《每日傳訊》( Daily Caller )便以「叫美國人去死」為題做報導;《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也轉發胡兆明推文,痛批中共發言人叫美國人去死「實在可恥」。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推文。 圖:翻攝自推特

胡兆明27日又發表推文,以3個「不」做出回應,強調「我可沒說讓任何人去死,我甚至沒在我的貼文中提到『美國人』。另外,『注射消毒劑』的專利也不屬於我。所以你們《Daily Caller》報導的用意是什麼?」認為美媒曲解了他的原話。 

胡兆明在推特轉發《每日傳訊》( Daily Caller )的新聞。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