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俄羅斯的社群通訊軟體Telegram,近一年來受到全球各地用戶青睞,在台灣也曾掀起一股LINE商業帳號用戶跑到Telegram的搬遷潮,發展前景倍受看好。Telegram近日宣布,全球用戶總數已突破4億人次,今年內將推出可供多人進行線上會議的全新「視訊通話」功能,並提供實用且安全的加密技術,以爭取更多消費者加入。

根據Telegram的數據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4月24日為止,全球用戶數已突破4億人次,達到新里程碑,和2018年的2億人次相比,足足翻了一倍!此外,在社交通訊類型的APP中,Telegram在全球超過20多個國家的下載排行榜中排名第一,新用戶註冊人數也以每個月平均150萬人的速度持續增長中,後續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看好疫情帶動遠距辦公需求,Telegram也預告,今年將會推出可支援多人進行線上會議的全新「視訊通話」功能,並提供實用且安全的加密技術。

臉書日前也宣佈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支援視訊通話功能,並推出可提供50人進行視訊通話的Messenger Rooms。由於雙方市場多有重疊,外界認為,Telegram預告參戰,將為視訊會議市場帶來更多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