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後,高層與基層官兵對外說法不一,使得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國防部提供敦睦任務中的副長朝令、航舶日誌、理事官記錄簿及船位回報系統回跡圖等資料,被立法院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擋下。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8日)再度質疑,涉及國防機密的資料不能隨便揭露,「沒事去調這些日誌幹什麼?」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由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國防部提供敦睦任務的副長朝令、航舶日誌、理事官記錄簿及船位回報系統回跡圖共4項資料。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指出,其中副長朝令、理事官紀錄雖非機密,但航舶日誌、 船位描跡紀錄屬於機密資料。

而國民黨提案當時,民進黨立委多數不在場,因此遭民進黨團抨擊「偷襲」,民進黨團昨也以人數優勢通過覆議案,刪除國民黨的臨時提案。

面對藍綠黨團爭議再起。何志偉受訪稱,看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用高度專業的要去調高度機密資料,而引起國人高度質疑,「那你沒事去調這些日誌幹什麼?」,民進黨團不反對做調查,但他們認為得在不洩漏高度國家機密的狀況下,做高度的誠實調查。

何志偉表示,國軍在太平洋上有相對應的重要任務,任何出去的任務都會涉及國安、國防機密,這部分應該由國安團隊說明,不能隨便揭露。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質疑,國民黨調日誌為了防疫還是其他目的?希望這陣子大家已防疫為重,若敦睦艦隊盤石艦隊的防疫日誌上有需要的地方,我們會盡量提供,但其他不必要資訊,為什麼國民黨一定要?是不是有其他目的? 如果跟國防機密有關就要適當保密,否則都公開透明國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