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日前發生大火,釀成至少5死的悲劇。檢警初步判定起火點為5樓儲藏室,懷疑起火原因為一名王姓工人將雷射測距儀充電後失火而導致,警方27日將王男移送北檢複訊後以10萬元交保。對此,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批評 :「少在那邊什麼都推給工人!」

李婉鈺今(28)日在臉書質疑 :「找插頭充電有什麼錯?本來大樓的插座就應配置能負荷的電量,若超過,應該是跳電;有火,應有警鈴大響連缐通報消防隊甚至自動灑水才叫『合格』的消防配電設備!」

她並指出,許多營業埸所丶校園,甚至公共場所為了省錢 :「每次的安檢怎麼過的大家心裡有數!不要柿子挑軟的吃!」直言工人做工,這個世代沒有人願意做的苦力養家餬口人生 :「我們享福的所有人都該心存感謝!」

李婉鈺的發文引起許多網友同感,直言 :「非常認同」、「誰允許關掉警報器系統的?誰就要負最大的責任!」、「認同,妳是建築博士」、「所以錢櫃一定不會有事,錯的一定是工人」 、「出了事,總是會找幾個出來頂,根本就不意外」。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批評,不要什麼事都推給工人。   圖:翻攝自李婉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