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球齊心抗疫。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於當地27日與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連線召開對話會議,阿札爾會後更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分享最佳防疫方法和資源;「口譯哥」趙怡翔對此指出,或許有人認為「台灣只會捐口罩」,但台灣正在做的,其實是提升與各國的醫療聯結,展現「台灣能幫忙」的精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推文表示,他與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通電討論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一事,「感謝台灣與美國分享他們的最佳防疫作法和資源,現在全球衛生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刻都來得重要,我感謝台灣的貢獻。」

「口譯哥」趙怡翔指出,或許有些人認為在國際防疫議題上,台灣只會捐口罩。但其實從整體局勢來看,台灣正在做的,是在提升與各國的醫療連結,分享自己的防疫經驗,還有從提供醫療資源等層面展現「台灣能幫忙」的精神。

有網友也在「口譯哥」的文章留言,讚聲「能捐口罩就是強!開展台美防疫合作就更厲害了」、「台灣醫療世界第一,台美合作防疫加油」、「實質合作!」、「口罩就是戰略物資呀!」

「口譯哥」趙怡翔指出,台灣正在提升與各國的醫療聯結,展現「台灣能幫忙」的精神。   圖:翻攝自Vincent Chao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