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三百萬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27日的記者會中表示,WHO目前相當關注,非洲、東歐、拉丁美洲以及一些亞洲國家的疫情,並表示目前看來離疫情結束還相當遙遠。

譚德塞表示,疫情目前看來距離結束還非常遙遠,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並指出WHO目前相當關注,非洲、東歐、拉丁美洲以及一些亞洲國家的疫情,這些地區最新確診個案仍不斷出現,呈現上升的趨勢。

譚德塞認為,這些地區的確診數字目前沒有攀升,原因可能是因這些地區的國家缺乏檢測病毒的能力,導致確診、死亡個案被低估。

此外,譚德塞也談到,雖然兒童受感染後死亡率不算高,但疫情可能導致他們無法盡早接受其他疾病的疫苗注射,他指出,21個國家因應疫情實施邊境管制,導致國內缺乏其他疾病的疫苗。譚德塞舉例,如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瘧疾(malaria)病例可能因COVID-19而倍增,他強調,世界衛生組織正全力支援這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