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僅重創經濟,更有許多生命因而逝去,日本目前確診數已破萬,死亡人數也已破300,目睹身邊的多名藝人相繼染疫離世,73歲的知名導演北野武感到心情沉重與不捨,並萌生了退休之意。

在日本演藝圈中,70歲的國寶級喜劇泰斗志村健上個月底染新冠肺炎離世後,他生前的螢幕搭擋、女星岡江久美子也不幸染疫,於4月23日病逝東京一家醫院,享壽63歲,81歲的演員兼劇作家和田周確診後,在跟岡江久美子在同一天離世。

面對3位圈內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相繼離世,北野武在昨(26)日晚間主持TBS電視台資訊節目《新.情報7days》時沉重地表示,「傳染別人或被傳染都是一樣的機率,這個病真的令人痛苦。」,表示自己見此狀真的無法承受,「剛開始時很難捱,雖說現在開始習慣,但我覺得也到了該從娛樂圈退休的時刻了。」此話一出震驚了現場所有人。

北野武以搞笑藝人出身,與塔摩利、明石家秋刀魚並稱為日本搞笑藝人三巨頭,與志村健是相識多年的好友,現集導演、演員、歌手、主持人、電影剪輯師、編劇、作家、詩人、畫家等多重身分於一身,並因電影導演身分聞名,其電影代表作有《那年夏天,寧靜的海》、《花火》、《菊次郎的夏天》、《大逃殺》、《座頭市》等。

 

北野武與志村健相識多年,對於志村健的離世感到相當痛心。   圖 : 翻攝自志村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