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隨著時間逼近,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此事,表示身為高雄市長,最重要的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而他近日在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後積極站上防疫浪頭,也在「錢櫃大火」發生後祭出消防4大措施,想要重新挽回高雄市民的支持,但在罷韓最新民調中,還是有過半數的民眾同意罷免。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表示,有民眾自發為罷韓苦行,為了讓韓國瑜跟韓粉沒話說,「大家假日都走出來,不像假日開記者會就討拍的市長。」

罷韓團體26日在臉書po文提到,這幾天有幾位罷友,插上去年1221罷韓大遊行的旗子,綁上布條,一路從台南市區徒步走到高雄車站。一路上,雖然靜默但罷韓意志堅定,要讓大家知道6月6號一定要出來投票,投下罷免韓國瑜的同意票,讓高雄的未來更好。

罷韓團體進一步指出,他們從台南東區出發,經過仁德,一路走過湖內、路竹、岡山、橋頭、楠梓、仁武、左營,因為北高雄有些區生活圈跟台南比較緊密,他們希望讓北高雄的朋友一起參加罷韓投票。這幾天罷韓團體的志工們也在下班後站上街頭,休假時開著宣傳車深入社區宣傳,罷韓團體強調,為了讓韓國瑜跟韓粉沒話說,讓高雄能夠受到更好的對待。「大家假日都走出來,不像假日開記者會就討拍的市長。」

韓國瑜能否渡過罷免危機,保住高雄市長大位,引發關注。原本韓陣營提出的停止執行罷免案聲請案遭法院駁回、防疫民調支持度敬陪末座等,接連遭受挫敗,但在爆發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和台北林森錢櫃大火後,反而讓支持與反對罷免兩方「攻守互換」,出現新的著力點及突破口,韓國瑜透過全力拚防疫、補漏洞等表現,盼化政治危機為轉機,進一步消弭反韓聲浪,而罷韓團體和支持民眾也加強宣傳力道,鼓勵高雄市民投票罷韓。雙方將在6月6日罷免投票日「直球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