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生死未卜,引起外界諸多揣測,更有媒體稱金正恩已經「成植物人」、「死亡」。儘管北韓仍未公布相關消息,但北韓官媒《今日朝鮮》26日透過微博連續發文,痛斥西方國家巴不得北韓混亂,歷年來都是如此。

《今日朝鮮》在微博上指出,關於金正恩病危的謠言最初來源於「南韓一群躲在地下室從不拋頭露面的下水道小老鼠」,《CNN》藉此開始妖言惑眾。一名大媽看到後,又開始接著小老鼠的話往下造謠,這下那群外媒開始用大媽的話開始造謠,這時候《CNN》反倒不說話了。《今日朝鮮》在另一貼文中指出,西方國家巴不得朝鮮混亂,歷年都是如此。

至於金正恩現狀究竟如何,另一北韓官媒《勞動新聞》連兩天報導金正恩的消息,今天報導金正恩大力支持北韓江原道元山旅遊區的建設,並向建築工人致謝,不過報導並無明說金正恩是否在現場視察,也沒有刊登最新照片。

金正恩目前健康狀態仍未知,傳出中國有派遣醫療團隊前往北韓,不過究竟是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或是治療金正恩,中國官方也未明說。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沒有這方面的消息可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