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下午帶隊到台中市中區錢櫃自由店突擊安檢,查獲逃生通知不合格等多項疏失,立刻下令停業改善。盧秀燕表示,市府採取最嚴格標準審查,呼籲業者不要僥倖,也不要輕忽,安全為至高標準!

盧秀燕率領消防局長曾進財、經發局長張峯源、都發局長黃文彬、警察局長楊源明等人到中區錢櫃自由店,抽查313、317、320等三間包廂,是否落實建築物公共安全、消防設備及管理,例如警報設施、排煙系統等、商業登記等項目,保障市民消費安全。

她表示,今日抽查3間包廂,設備齊全,但有兩間運作不合格,第一間排煙系統聲音過大,蓋過逃生通知指示,第三間啟動排煙系統卻沒有逃生通知指示,再重新操作仍無通知,運作不合格。

「公安是不容挑戰的底線!」她強調,如果做得不夠好,就沒有資格開門做生意,市府採最嚴格標準,即日起整棟暫時停止營業,請業者盡快自行改善,市府會盡快安排聯合稽查小組進行第二次專案複查。

錢櫃台中店副理劉憲樺表示,將全面配合市府即刻起暫停營業,盡全力改善缺失,待落實各項消防檢測後,再報請市府複查。

另外,市府聯合稽查小組今日也前往北區好樂迪三民店突擊檢查,消防局表示,好樂迪三民店緊急廣播設備、廣播主機故障,不符合消防安全規定,消防局依據行政執行法第36、39條規定,宣布暫停營業,要求即刻改善,經市府確認完成公共安全檢查合格後才能復業,對此,業者表示將全力配合。

盧秀燕帶隊稽查,下令錢櫃自由店停業。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