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從3月26日起實施緊急狀態至4月底,泰國總理今天主持會議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到5月底,這個決定尚待明天的內閣會議正式通過。

為了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從3月26日凌晨到4月30日進入緊急狀態,陸海空的邊境口岸除了泰國人、各國外交官、國際貨運運輸業者及有泰國工作證的外國人之外,均禁止外國人入境。

而原訂3月18日到3月底關閉的娛樂場所、酒吧、各級學校和運動場館,以及3月22日到4月12日關閉的百貨商場、美容沙龍和遊樂場,都因為政府頒布緊急命令,全部暫時關閉到4月底。目前泰國只有超市、藥局和便利商店可以正常營業,餐廳只能做外帶生意。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早上召集相關單位舉行會議討論是否延長緊急狀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表示,會議中決定延長緊急狀態到5月31日。

塔維辛表示,這代表目前每天晚上10時到翌日凌晨4時的宵禁和禁止大型聚會等規定都還是會維持,府和府之間的移動也會持續受到限制。

不過這項決定仍須等待明天的內閣會議正式通過,政府也預計明天才會宣布實際的執行細節。

泰國今天宣布新增9起確診病例,是近兩個月以來首度單日確診病例降到個位數。由於近來疫情趨緩,許多企業和商家向政府陳情,希望鬆綁禁令,泰國政府預計本週內會宣布是否放寬商業活動相關禁令。

泰國累積到今天共2931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52人死亡、2609人康復出院、270人住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