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計畫5月3日進行防疫兵推,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27)日透過臉書喊話,強調高雄的演練跟基隆一樣,希望陳時中部長來指導,並協助澄清不是封城。

高雄防疫兵推預定在5月3日進行,高市衛生局更指,會發出邀請函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場指導。不過,陳時中26日對此表示,「我有沒有收到(邀請),那可能要問我的祕書才會知道」,對於兵推,他認為大家要推就去推,但不要耗費太多人力、物力。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透過臉書喊話,強調高雄的演練與基隆社區感染防疫示範幾乎一樣,希望陳時中部長能夠來給高雄指導,協助高雄改進,並且協助澄清,這不是封城。

鄭照新所指的基隆防疫示範,時間點是3月31日早上,基隆市政府舉辦的社區感染防疫示範演習,演練一旦發生社區感染,立刻實施封鎖社區,杜絕疫情擴散等防疫措施。當時在市長林右昌的邀請下,陳時中出席全程觀禮,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率隊參加觀摩,陳時中當時也肯定地方政府跟中央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