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athanyahu)稍早透露,將併吞約旦河西岸佔領區,並相信美國將在兩個月內允許。

路透社(Reuters)報導,納坦雅胡上週與主要對手甘茨(Benny Gantz)達成共組統一政府的協議,並將於7月1日開始展開閣議,討論將以色列主權擴大到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屯墾區,直接併吞該地區的約旦河谷。

根據納坦亞胡與甘茨協議,這一舉動需要取得華盛頓的同意。

納坦亞胡昨天(26日)與一個支持該國的基督教團體「歐洲以色列委員會」(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for Israel)視訊時,將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一月份宣布的和平提案,視為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屯墾區管理權的承認。

納坦亞胡對「歐洲以色列委員會」表示,他相信這一承諾將會在幾個月內兌現。

巴勒斯坦人和許多國家都認為以色列在西岸的屯墾區是非法的。根據《日內瓦公約》,不得在戰爭中佔領的地區屯墾。

以色列則否認這個見解,並以安全需求以及該國在聖經、歷史和政治上與這片土地的關聯提出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