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鍾明軒臉書粉絲專頁的粉絲破百萬,他時常錄製影片發表自己的觀點,言論嗆辣、犀利,深受網友喜愛。26日他發表自己對羅志祥周揚青分手新聞的看法,怒嗆台灣人惡習之一就是愛管閒事、愛跟風,網路言論讓他看不下去,他再次呼籲大家「過好自己的生活」,引發粉絲10萬人按讚。

鍾明軒表示「豬揚分手」的事情被報導出來後,「很多網友開始網路霸凌別人」,並稱大家因為都沒有被霸凌過,所以不會曉得那是一個怎樣的心情,就算羅志祥真的是個渣男,「那又如何,到底是關我屁事,還有關其他台灣人屁事,請問一下,你私底下真的認識他們嗎」,接著他繼續說「現在大家都以為自己是法官,到處評斷別人」,認為不應該用法官的人設,去定義他人,也承認自己有時候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他會告訴自己「不要犯這種錯誤」。

鍾明軒還提到周揚青說的那句「我和羅志祥已經分手一段時間了,一直沒說是因為前段時間突如其來的疫情 不想因此佔用公共資源」,讓他看到後立刻覺得「周揚青小姐是在哈囉,疫情還正在發生中,妳報出來,還是佔用了公眾資源啊」,並解釋自己雖然認為周揚青說的話前後矛盾,但他對自己說「我不是周揚青的朋友,也不是她本人,不能用我的角度去評斷她的行為」,因為自己不知道周揚青當下的情緒以及跟羅志祥之間到底怎麼了,「我真的不認識他們,也不理解,娛樂百分百也不好看,所以不能用我的三觀去評斷周揚青這個人」。

他更提到,網路無國界也不分年齡,很多年輕小朋友都在使用網路,「小朋友的感受力事很強的,大人在說什麼、媒體在報什麼、網路在幹什麼,大人的所作所為,小朋友全部看在眼裡」,然後小朋友會接收它、咀嚼它、內化它、運用它,「最後小朋友就會認為,以後只要我有不喜歡的人,我就可以把他放在網路上,公開他、譴責他,只要他有我不認同的行為,就可以公開譴責」,鍾明軒再次強調,「請大家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讓娛樂新聞看過就好。

影片曝光不到1天,就有130萬人觀看,引起9萬多網友按讚,並有4000多則留言表示,「很多人常常躲在鍵盤後面為所欲為,總認為螢幕擋著就是無敵。不然就是說出口後再來不痛不癢的發道歉文然後裝裝可憐,自以為沒事,可是對別人造成的傷害是難以想像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才播完就又繼續網路霸凌,真的很誇張」、「擔心我孩子看見的是,一種用網路制裁前情人的攻擊力」、「說的真好,有時候網友出征真的太過分了」。

網紅「國際美人」鍾明軒。   圖:翻攝鍾明軒臉書粉絲專頁

鍾明軒26日錄製影片,發表台灣人有很多壞習慣。   圖:擷取鍾明軒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鍾明軒26日錄製影片,發表台灣人有很多壞習慣。   圖:擷取鍾明軒臉書粉絲專頁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