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給予4個月限期,限令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依《政黨法》轉型為政黨,但婦聯會拒絕後,內政部將依法廢止立案。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喊話,主張婦聯會已經跟國民黨沒有關聯,呼籲政府不要以政治思維,將婦聯會打成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面對婦聯會將遭到解散。朱立倫上午受訪稱,婦聯會就是一個社會團體、一個人民團體,當然在上一個世紀的時候,婦聯會曾經跟國民黨有所關聯,可是事實上早就已經沒有關聯。

朱立倫強調,如何讓婦聯會更能達到當時創會的需求,是現在的內政部跟政府的責任,不要用太多的政治思維、政黨立場把婦聯會打成好像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因為事實上完全不是;希望婦聯會的人力、財力都能為全國民眾所用,好好讓婦聯會轉型,而不是將婦聯會消滅。

而朱立倫上午赴台中出席第四屆Hit FinTech 峰會,對於科技運用對國民黨改革的看法。朱立倫也稱,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跟民眾站在一起,由於民眾生活上、想法上做了很多改變,國民黨也要符合新時代做出改變,國民黨不管是組織、文宣、工作上面都還屬於上一個世代,相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跟很多黨中央的工作人員都有所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