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燒得沸沸揚揚,各國災情不斷,唯有台灣防疫有成,獲得肯定。台灣也積極爭取,渴望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但到底要用台灣、中華台北還是中華民國的名義加入,則引發網民爭辯。知名作家吳祥輝今 (27) 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不信用中華民國名義能進WHO,並說台灣政治人物說謊的長鼻子,接起來可以繞地球好幾圈。

有政治人物希望能用「中華民國」的名義進入WHO,吳祥輝表示 :「我就不信您用中華民國名義,能進WHO、能進聯合國。台灣人的綠長鼻 藍長鼻 橘長鼻,接起來想繞地球幾百幾萬圈啊。」

吳祥輝的po文引發不同意見的討論,有鄉民就在底下留言 :「騙憨百姓啦~趁火打劫,乎逐家自慰一下」、「只要有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可能。」、「騙人民騙到連自己都相信ROC 還活著。」、「民進黨想通過的法案一定能通過,民進黨畫虎爛不敢真正做的事情,就會推說要有朝野共識。」

知名作家吳祥輝就在臉書開酸「我就不信用中華民國名義,能進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