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南部2處養貂場由於養殖的貂驗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今天遭到當局封鎖。染疫的貂很可能經由與人類接觸感染。

驗出病毒的養貂場位在荷蘭北布拉班特省(NorthBrabant)大城愛因霍芬(Eindhoven)的東方。荷蘭累計已出現3萬7000例確診,其中4400人不治,北布拉班特省是疫情重災區。

荷蘭農業部在聲明中表示,養殖場的貂出現呼吸困難等武漢肺炎症狀,經篩檢確認感染。「由於養殖場有數名員工出現冠狀病毒症狀,據信是他們傳染給貂。」

荷蘭農業部還指出,已有前例顯示貂會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但「目前並無跡象顯示,寵物或養殖動物在散布病毒上扮演任何角色。…牠們感染病毒後,也不會有回傳給人類的風險。而人傳人是目前疫情擴散的動力來源」。

不過,荷蘭農業部長史考登(Carola Schouten)仍下令養貂場附近的一條公路關閉,並建議民眾勿進入養貂場400公尺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