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森北路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大火,共造成54人送醫,其中5人死亡。由於火災發生時台北市長主席柯文哲南下屏東參訪,遭到藍綠議員齊聲撻伐,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在臉書發出多篇文章砲轟,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和楊寶楨隨後也做出回擊,痛批王浩宇政治操作,「不救火不要搧風點火幸災樂禍」。

楊寶楨在粉專發文表示,柯文哲是受屏東枋寮鄉長陳亞麟邀約參訪,藉台北治理經驗及城鄉交流交換意見,根本不是佈局選舉,柯文哲第一時間掌握火災訊息並立刻北返,王浩宇卻在臉書試圖帶風向。

楊寶楨反問王浩宇,「今天凌晨一點位在你的選區,中壢火車站前廢棄大樓起火燃燒,此外,八德有製香原料倉庫也起大火,請問你關心了嗎?甚至八德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故鄉,他的臉書上也不見半句關心,請問他人有到火災現場嗎?請問你監督了嗎?」她接著說敬佩王浩宇想當「不分區」議員的精神,並諷刺表示「但請先盡本分,監督好桃園市政再說。」

而陳思宇則在粉專發文質疑王浩宇,是否有用同樣標準檢驗鄭文燦,「在去年利奇馬颱風來襲時,影響台灣8個縣市停班停課,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出訪日本,甚至沒有提前回台,那時候還是綠黨的桃園市王浩宇議員卻說,桃園隊是一個團隊,且鄭文燦市長雖然人在日本,但鄭文燦都用視訊指揮救災與準備。」她也強調,柯文哲面對突發性的火災,立即趕回北市關心災情,鄭文燦則是在颱風來臨前出訪日本,且沒有回桃園現場指揮,並反問「如果王浩宇議員真的要比較,到底哪個市長才是真正負責的市長?」

陳思宇也向王浩宇喊話,她說這場火災中已有人喪命、家庭破滅,不要在此時還帶風向進行政治操作。並呼籲王浩宇「不救火不要搧風點火幸災樂禍」。

陳思宇呼籲王浩宇「不救火不要搧風點火幸災樂禍」。   圖:翻攝陳思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