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森北路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造成5死49人受傷,是25年來最嚴重KTV公安死傷事故。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於事發當下南下屏東參訪,無法及時趕抵,引發藍綠議員齊聲砲轟。針對輿論批評,「學姊黃瀞瑩跳出來發文替柯文哲護航,以一張現場照片指出「透過網路上發文、打嘴砲很容易,但是,有些人是默默地在現場做事。」

火災第一時間,柯文哲由於人不在台北,因此由副市長黃珊珊趕抵現場坐鎮,柯文哲直到下午3時30分才現身事故現場,遭外界質疑去南部跑造勢行程。藍綠議員也將炮口對準柯文哲。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就砲轟,連最基本消防警報都會失靈的重大公安事故,竟然發生在首都台北市,難怪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只能超過快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而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則指出台北市政府22日才剛開過公安會報,顯示多數場所的消防安全設備不合格都是數字漂亮、呈綠燈指標,但如今發生重大火災傷亡事件,直言「今天的事故就打臉柯市府的公安管理!」並批評柯文哲「無心市政」,只在意自己黨的未來,酸溜溜地問「可憐的台北,我們的市長,到底在哪裡呢?」

對此,黃瀞瑩在臉書發文,分享柯文哲戴上安全帽跟隨消防隊員救援的畫面,並表示「這是我的同事,事發後立刻衝到現場,隨時在群組更新現場狀況,還有更多辛苦的打火弟兄,都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辛苦了。」黃瀞瑩也說,透過網路上發文、打嘴砲很容易,但是,有些人是默默地在現場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