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春季總決賽昨(26)晚在T1以3:0橫掃Gen.G,豪取隊史LCK季賽第九冠作結,而昨日Esport Chart網站也登出了統計圖表,表示昨晚的總決賽最多吸引了共1,074,561人觀看,比起LEC冠軍賽的80萬人更高,更是LCS冠軍賽最高約38萬人觀賽的幾乎3倍之多,是今年迄今《英雄聯盟》各大春季賽中最高的收視人數紀錄。

LCK春季總決賽最多吸引了107萬觀眾觀賽。 圖:翻攝Esport Chart

昨晚《英雄聯盟》LCK春季總決賽正式開打,比賽最終以T1直落三Gen.G奪下春季冠軍作收,比賽整體轉播時間約4小時。Esport Chart網站公布了統計圖表,其中顯示LCK春季總決賽是《英雄聯盟》賽季開打迄今收視人數最高的賽事,昨晚比賽中最高共吸引了1,074,561人觀賽。

根據LEC昨日公告內容,LEC春季總決賽最高共吸引80萬人觀賽,這項紀錄已經較去年春季總決賽成長超過了76%,不過LEC還是比不上LCK在全球粉絲心中強盛的形象。另外Esport Chart網站數據顯示,LCS春季總決賽最高僅吸引了379 426人次觀賽,LCK春季總決賽的觀賽人數幾乎是LCS紀錄的3倍。如今四大聯賽中僅剩LPL尚在進行季後賽程,屆時LPL能否挑戰LCK的收視紀錄,也成為另一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