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病危,更被爆因心臟手術失敗已成植物人,他的健康狀況引來各界關注。金正恩接任領導人位置以來,體重爆增超過40公斤,;前金家御廚透露,金正恩喜歡吃神戶牛排、魚子醬、鵝肝醬,以及高熱量的起司,而且非常喜歡喝酒。

綜合外媒報導,藤本健二曾擔任金家御廚至少13年,謄本透露,金正恩非常喜歡吃神戶牛排、魚子醬、鵝肝醬等名貴且高熱量的食材,也愛吃肥美的鮪魚肚肉、大龍蝦,以及瑞士著名的艾曼塔(Emmental)起司,還特別指派北韓專家特地到法國學習製作起司。

此外,金正恩也很愛喝酒,喜歡喝一瓶要價175英鎊(約新台幣6500元)的水晶香檳及法國波爾多紅酒,他還曾經吹噓自已在某次宴會上喝了10瓶紅酒;金正恩還是個老菸槍,十幾歲就學會抽菸;過去北韓推行戒菸運動時,在中國被拍到下車吸菸,據悉,菸品讓他每年花上數百萬美元。

據了解,金正恩身高170公分、體重大約130公斤,BMI值約45,屬於重度肥胖者。他在2012年接下北韓領導人的位置,5年內大約胖了40公斤,且有痛風、高血壓及糖尿病等家族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