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建議患者注射消毒水殺死傳染病、引發軒然大波後,今天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寫說,他花時間每天舉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簡報,根本不值得。

法新社報導,川普似乎一如媒體報導的,在考慮停止舉行疫情簡報。川普疫情簡報是傍晚有線電視新聞的重頭戲,有時一講兩個多小時,考慮喊卡可能是氣惱記者猛問他疫情因應方式。

川普推文說:「濁流媒體(Lamestream Media、主流媒體的貶稱)只問充滿敵意的問題,又拒絕正確報導實情或事實,那開白宮新聞記者會又有什麼意義呢?」

「他們得到破紀錄收視率,美國民眾卻只接收到假新聞。根本不值得花時間和精力。」

川普兩天前一席話讓觀眾驚呆。他說,醫師們治療冠狀病毒確診患者時,或許可替他們體內照射紫外線或注射家用消毒水。

頂尖醫學專家和清潔劑製造商立即出面澄清並駁斥川普說法。川普昨天宣稱他這席話只是「諷刺話」。

但他昨天將簡報限縮至僅僅19分鐘,也不接受記者提問。

到了今天,在歷經2個多月的50場簡報後,白宮的疫情簡報就這麼完全停擺了。

美國境內有5萬3000多人因冠狀病毒喪生。民調顯示,川普磨刀霍霍準備在11月總統大選面對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之際,他在選民心目中的支持度並未因白宮的疫情簡報而升高。

此外,紐約WABC新聞頻道報導,川普提出「注射消毒劑」建議後,截至隔天下午3時的18小時內,紐約市毒物管制中心共處理了30件的漂白劑或家用清潔劑暴露案,數量為2019年同一個18小時期間的一倍多。所幸,沒有人因此住院或喪生。